2009年5月20日星期三

假象爱情(17/5)

刚因为等人,就打发时间地看了部电影。
片名:30分钟恋爱。

正常来说我并不会去看的一部电影。
因为剧情不吸引人,闷闷的。
但最后我居然取消了邀约,
选择继续看下去,因为我想知道结局。

这是部爱情电影。
却并不像偶像局那样,总把爱情演得美美的,可泣的。
这部电影里的爱情很真实,真实到有点---可怕。
它的主概念就是:‘爱情的美只是种假象’。

通过电影,我才发现原来人类啊,都在犯同一个毛病。
拥有时不懂得珍惜,失去了才来后悔。
我,又何尝不是呢?
我啊,总觉得他人对我好,是理所当然的。
从不觉得哪里需要去珍惜了。
直到自己的爱情毁在了自己手上,
我才明了,拥有并不代表不会失去。
也不是你后悔了,就能重来。

每个人总渴望拥有美好的爱情,
却也在在盲目地寻找幸福。
当幸福在身边时,却浑然不知。
直到失去了,才知道原来自己曾经幸福过。
迟到的醒悟,有用吗?

‘爱情越简单越单纯就越幸福。’
这是电影结局时要传达的另一个概念。
但,人类是贪心的动物,
又有多少个人会满足于现状呢?
正因如此,幸福的人不多。
又可以说是知道幸福为何物的人很少。

无论如何,别去逃避爱情。
哪怕它也许会是假象,也得勇敢去面对。
因为只有面对了,才会知道结局是什么。
或许假象的背后,幸福在悄悄等着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