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8日星期一

今天考完试,独自等着rapid。一辆车停在我面前,里头坐着一位中年男子。我身边 的女生缓缓上车。看着,心想,我多久没让爸爸载了?之后相续来了四位载送子女的 父亲。几乎是每位父亲都会看着自己的子女上车,但也是几乎的,每个子女都没望 向父亲一眼。有的忙着按电话,有的抽着烟,有的眼神只杵在前方。。。摇着头的 我静想,我上车的时候就有看着爸爸吗?叹。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啊。

以前家里经济状况没有很好,爸妈换了无数份的工作,如无头苍蝇般。直到爸爸成 了脚底按摩师,有了稳定的收入,我们的生活才算安定了下来。小时候不懂事,总 觉得脚底按摩这职业很丢脸。每当朋友还是老师问起爸爸的职业时,就是不愿说。 多傻。。。

从小爸妈就忙于工作,所以也习惯了不黏爸妈。到了KL读书,离乡背井,却也鲜少 念家。回JB时,总跟朋友出去。一晚爸爸打来,他说‘你回来两天了,我都还 没看到你耶。。。’听后,心里一酸,隔天哪都不去,乖乖在家陪爸爸。

每天爸爸都早出晚归,他出门的时候,我还在睡觉;他放工回来了,我却还在外面 或者已经睡了。所以每次我回JB,陪得到妈妈,却很少有机会陪爸爸。 有时候,静下心,仔细看着爸爸,就会发现爸爸苍老了许多。爸爸的脸上少了份严 肃;却多了份苍桑。再仔细想想,我居然连爸爸今年几岁了都不记得了。怎么会。。。

回到家,马上拨了通电话给爸爸,假意问了他出生年份。。。46年。我的爸爸1946年 出生,今年62岁了。不能不能再忘记了。。。 电话那头,爸爸说他今天没生意,还生病了,心里酸酸的。我的泪,滑下了。

‘咳咳。。。’爸爸咳嗽了,懂事以来最怕就是听见爸爸咳嗽。爸爸是个烟客,总 听人家说吸烟不好,但爸爸就是不愿戒。担心担心,担心久了,也就随他了。爸爸 的咳嗽如健康亮红灯的征兆,好怕好怕。。。赶紧挂了电话,不让爸爸听见我哭泣。

主 啊,神啊,佛啊。。。什么都好,要保佑我的爸爸,一定一定要。。。

愈大,愈不知道怎么和爸妈相处。从小我脾气就倔,也不知道伤了爸妈几回。。。 总是埋怨爸妈偏心,不满爸妈重男轻女,但我这女儿又合格了吗?茫。。。

下一次要在家陪着爸爸看电视,吃花生,品红酒。。。下一次下一次。。。。。。

8 条评论:

失眠の睡美人~小凌 说...

那么。。。我希望下次当你回来时。。。。
你也能和我说。。。我做到了。。。。。
我实现了我在这里所许下的承诺。。。。。
我就会很替你开心了。。。。。。。。。
一生中。。。。我告诉自己要以孝字为本~
可是,人往往在忙碌中忘记了。。。。。
忘记了,原本在自己心中。。。。。。。
说对自己说过的话。。。。。。。。。。
我们都要记得啊~~
祝全天下的父母永远快乐。。。。。。。
小凌真诚祝福有限公司上~~

匿名 说...

嗯~我真的有被你的BLOG给感动到了。。。
只是想让你知道,每个人都有经历过叛逆时期,也会有不会想的时候,所以你也不要责备自己了。。。
毕竟现在弥补还来得及丫~
朋友之中你已经算是很懂事的一位啦!^^

匿名 说...

我连爸爸名字怎样写都忘了。。。也不懂他几岁了!上来这要自己处理文件的东西时才知道他的祭日。。。昨天读书读到blur blur看了你的blog反而比较读得进了勒。。。哈哈,可是也让我down了一下,不过可能是这个原因所以比较冷静了,读书会更好(因为每次都很急性)。。rui~

匿名 说...

读了之后,我非常感动。。泪都流出来了。。。虽然你听起来有点夸张。。这也让我下想最后一次跟我爸通电话是上次我哥不见钱包的时候。。。在kl读了快两年的书跟我爸只通过两次电话而已。。我觉得自己也蛮失败。。。湘。。。我们要好好珍惜爸爸对我们的爱。。。我们一起加油吧。。
*不会发表的stsy*

shuaNg 湘 说...

谢谢大家的留言,我会加油,不让自己的粗心再犯。一起加油吧!!!

匿名 说...

臭臭,你真的是出乎我预料的懂事
从你的BLOG中学到不少东西,让我也突然好想念我爸。我也几个月没看到我爸了。
比你还糟糕~

匿名 说...

好感人捏~ ~>_<~

sha_ron 说...

感动感动。。。湘,你爸应该是66不是62啦。。。那么说,我爸还小你爸2岁呐。。。保佑彼此的父母亲身体健康,长命百岁。。。亲爱的神,主啊,保佑保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