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0日星期六

沟通

沟通,看似简单,却难以掌握的一门学问。
毕竟要真正做到顾全大局,皆大欢喜,实在不易。
惊觉,原来自己在沟通这方面,并不合格。

我说话时的方式,口无遮拦,自以为是。
我生气时的样子,实在大便,太讨人厌。
这样的我,要怎么与人沟通?

的确,当我在心情不好或生气的时候,我会直接反映出来,毫不掩饰。
且听不进其他的话语,不理会他人的感受。
但不管多大的事情都好,只要给我时间,我会复原的。
当我完全冷静下来后,我就会没事了。

这就是我。
有点无知,有点任性,有点自私,有点难沟通的。。。我。

记得他跟我说,一段友情的维持全靠‘沟通’。
但当时的我,却选择了拒绝与他沟通。愚。
现在我尝试想要与他人沟通,却闭门羹连连。累。
也许,我选错了时间,用错了方式。懵。
原来,被人拒之门外,并不好受。

领悟到,男生女生的沟通方式需不一。

面对男生,除非男朋友,不然都不需要太在乎。
男生的关心很抽象,稍感受不到,却又不代表全无。
一句话,不是对方不在乎你,而是你把对方看得太重。
过渡的在意,只会累了自己。
别太在意男生平时对你的忽略,
因为当你需要他们时,他们说不定就会出现了。
当然不会是每个,有些男生真的只能和你嘻嘻哈哈。

女生的关心很具体,姐妹爱,往往让人暖暖的。
因为女生本性心细,感性,窝心,但却易伤。
对待女生必需将心比心,不能忽略任何一种感受。
女生很敏感,可以感受到你的心情。
有时候,不需要言语,单靠默契,她们就自然会陪在你身旁,这就是姐妹。
想谢谢姐妹们的包容与谅解。
无意伤害到的姐妹,想说声对不起。
也许对於女生,我实在还不够细心。

我一直一直都想好好珍惜周遭每一个朋友,不管男女。
但我做到了吗?
我没有尽力去维持,我忽略他人感受,我不是一个好朋友。
对于‘沟通’,我真的好。。。失败。

1 条评论:

失眠の睡美人~小凌 说...

人们沟通之间一定会出现问题的。。。
出现问题不代表着失败。。。
而是代表你还有进步的空间。。。
为什么不要换种方式想呢??
我相信女人是真得比较敏感。。。
所以我们才会更珍惜友情啊。。。
这真的是个深奥的学问啊。。。
我们就好好地去学习去参透吧。。。
不要轻易的觉得自己失败。。。
只是你还有进步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