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9日星期日

钱?歉。。。

当初以为能凭着自己的储蓄供自己休完diploma。但来到这,吃住用都是钱,才悟然觉得自己靠自己有多困难。随着银行的存款逐渐减少;提款单据不断增加,我的心也跟着慌了起来,我知道继续坐吃山空,单靠PTPTN,没有额外收入是不行的。我不能想象户口里没钱,所以一直以来我都很珍惜每一个工作的机会。心想,这就是我唯一能让自己存活的方式,从来就不觉得哪里不妥了。但,那晚,我发觉。。。我。。。错了。。。。。

为了钱,我失了信用;为了钱,我错过了跟朋友们相处的时光;为了钱,我忽略了朋友的感受...为了钱,为了钱,都是为了钱......那晚,我细想了很多,都最后一学期了,我该做的是与她们制造更多的回忆,而不是放弃与她们一起的时光。怪,我真怪自己想得浅,顿时就被钱蒙昏了脑。虽说姐妹们能谅解,但我实在深感内疚。。。也许吧,我是个糟糕的朋友。。。姐妹们,对不起,真的对不起。。。

再想想,之前又有多少次,朋友打来,因为做工,匆匆挂线;有多少次,回JB了,为了做工,可能连家人都陪不了;有多少次,为了做工,聚会都去不了。。。这些年来,我到底为了钱,放弃了多少与家人朋友相聚的时光?曾几何时,我脑中只有钱,让自己不知觉中成了瞎寻钱的金钱奴? 哑。

钱赚到了,倘若伤了友情,值得吗? 钱? 歉的成分高些吧。。。

3 条评论:

sha_ron 说...

aiyoyo你这个傻婆啊。。。不要在怪自己了。。。反正都过去啦。。。现在要做的事就是珍惜与朋友相处的每一个明天,未来。。。而不是回想之前每一个过失的时候了。。。

有谁不是先为自己想了先呢??相信你我都有现实的时候,因为是人,所以有无穷的七情六欲。。。但,很庆幸的是我们不会耍手段来伤害身边的朋友。。。而是单纯的想要赚钱而已,不是吗?

话说回来,当时听你拒绝的时候,我是真的没有生气。。。只是有点难过,但又想想,你要是跟我的话会让你失去赚钱的机会。。。所以我也没再去想了。。。

我知道也相信我们现在的友谊是坚固的,但有谁可以保证它将永远不变的呢??相信你我都明辽一旦毕业后,我们将过着各自的生活,也许很少联络,甚至不。。。但我会好好珍惜现在。。你也要一样哦。。。

shuaNg 湘 说...

嗯,就突然有感触啊。。。不太愿意相信自己是那样的人,好像有点糟糕。不过,事
情已经过去了,很开心,很庆幸没伤到我们的友情。总之,谢谢你们的谅解。我会
好好珍惜接下来与你们一起的时光,一起加油吧,好姐妹^^

匿名 说...

阿笨瓜,哎~~~
我现在可差点倾家荡场呢!想想我若在学假期时去打工现在也不会酱啊!还不是为了争取一些些能和他见面的机会所以没去打工!现在钱花光了,人也散了.什么也没有...只剩那些些的回忆!!!!
有时就是左右难为,别在责怪自己了!都过了^^
让我告诉你个秘密!嗯..记得问我!我私底下和你说^^